上次在店家中匆匆把玩過 Samsung Galaxy Note 後,一直就沒有機會再去把玩,而一次與朋友的聚會中剛好看到一個朋友正拿著,說不得,只好好好的借來把玩一番,順便試試看新相機的錄影效果如何。

延伸閱讀Samsung GalaxyNote 把玩小心得


▲ 陰暗的環境拍一張,5.3吋的螢幕還是十分的大。


▲ 相機白平衡的關係,側視偏綠的情況拍不太出來,但老實說,情況很輕微並不嚴重,相比同樣使用 Amoled 技術的 Galaxy SII 來說有所進步。


▲ Samsung 所設計的 UI 還是陽春了些,我一直不能明白,三星有能力去作一個影片剪接軟體出來,可是相片簿卻還是使用原生的是怎麼回事。


▲ 雖說很陽春,但我認為直接點桌面的點可以滑到該桌面的設計還不錯,比手指往內一抓縮小來得直覺多了。


▲ 不過把玩主要還是測試那隻筆,畢竟全機的賣點還是它。

Samsung 與 WACOM 合作的電磁筆技術果然不俗,聽說用 WACOM 的筆也可以直接相容(可惜我的筆放在家裡。不過也不會有人隨身帶著吧!)。寫字起來雖然可以看到,筆跡仍然是有一點趕不上,但是不太會造成困擾,要寫小字也沒有問題,只是擷取螢幕的功能說按住筆上的按鍵點螢幕,可是我測試了幾次都沒有成功。影片中可以看到我故意寫得很快,但筆跡也還是跟得上,但倒是 S MEMO 軟體的設計有一點枉費了這快速的筆跡。因為你進到 S MEMO 之後還需要點一下才能進入手寫模式,而進入後並不能一路往下寫,寫完那一面之後還需要在右下角點一下來新增一頁,而那一面也就只是螢幕的大小,說實在很不夠用,就跟我上次把玩的心得一樣,如果能夠像 Flyer 的筆記軟體一樣可以一路往下寫就好了。跟缺乏圖層概念與錄音就只是純錄音(對照 Flyer 的錄音標記)也是比較不夠貼心的地方。感覺比較適合拿來作娛樂用途(畫畫、作張卡片什麼的),要真正作筆記的話比較不適合(隨手記些小事情倒是能輕鬆勝任),但要說真的能夠拿來作主力筆記,我認為除了 ASUS EP121 這種等級以外,目前手持裝置都還沒有一個足夠好的產品出來。


▲ 拿來畫畫倒是滿好玩的。


▲ 雖然 Amoled 的純黑色十分棒,但其過豔的特性讓我很倒彈…其中以綠色為最,這張照片還是相機自己平衡的結果,實機中間那綠條更為顯眼。


▲ hd2 忍不住寂寞,跑出來露臉一下。EV 硬拉高,一片慘白啊~


共 2 則回應

1 樓 · 無敵超人 · 發表於 2012-01-02 13:45 · 檢舉

作畫螢幕太小了,不過也沒差
畢竟取向不同〒ˍ〒


2 樓 · Lion · 發表於 2012-01-03 18:32 · 檢舉

引述《無敵超人》之銘言:
> 作畫螢幕太小了,不過也沒差
> 畢竟取向不同〒ˍ〒

還是僅適合隨手塗鴉、簡單記事而已…我用七吋的 Flyer 也覺得螢幕太小,看來要看10吋有筆的平板電腦了。asus ep121 好貴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