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早餐都吃什麼呢?美而美之類的三明治、燒餅油條豆漿、清粥小菜,還是因為睡過頭怕遲到,乾脆就把早餐給略過了?西方諺語說:「早餐吃得像國王,午餐吃得像王子,晚餐吃得像貧民。」強調的無非是早餐的重要性與豐富性。台北雙連捷運站附近有家很特殊的早午餐店「香滿園」,提供的餐點絕對可以讓人有國王的飽足感,然而卻只要付出平民價格!!

飽足沒有什麼訣竅,提供的就是米飯與各種熱炒菜色,儼然就是個自助餐店,而香滿園最出名的就是以黑豬後腿肉所做出的魯肉飯與肉羹。別小看這個不起眼的攤子,它可是傳承三代超過七十年的古早味,更是被老饕評為雙連一帶最好吃的魯肉飯。每天清晨4點店家即開始備料,6點準時營業,約莫到下午2點時收攤,8個小時間橫跨早、午兩餐,以十來道美味營養的菜色,滿足附近饑腸碌碌的上班族與居民。


▲簡單的平民小吃,即使當早餐也能吃出豐盛與飽足感。


▲就在雙連捷運2號出口旁邊,狹小的巷弄與老舊的攤位,訴說的是一段超過七十年的美味傳奇。曾因為老闆車禍受傷而歇業四年,重新開張後舊雨新知仍川流不息。


▲歐吉桑、歐巴桑、西裝筆挺上班族與OL、運將老大…全都被吸引來這裡報到,只為扒一碗香味四溢的魯肉飯再配上一碗肉羹湯。


▲香滿園的魯肉是取黑豬後腿肉的油皮,完全沒有任何瘦肉。怕死肥肉的我硬著頭皮點了一碗魯肉飯,也硬著頭皮吃了下去...,果然如老闆所宣稱的黏嘴甘鹹不油膩~~能有這種香氣、口感是因為肉皮經過悶煮與爆香,而且完全以手工來切丁。這裡的配菜也很特別,不是一般常見的醃黃蘿蔔,而是酸菜,吃起來更為甘甜。


▲走進攤子,老闆會爽快的問道:「要魯肉飯還是白飯?」想要吃清淡點的話可以點白飯,這裡的米飯採用池上米,煮得軟硬適中,點幾樣小菜來搭配也是很讚的。


▲滷豆腐是我的最愛,到哪裡都要點這道來嚐嚐(≧▽≦),香滿園的豆腐是浸在肉汁裡面滷,本身已經有些許鹹味,裝盤時還會淋上一些油膏,很適合配白飯吃,一塊只要10元~~


▲香菇赤肉羹是另一道招牌,湯底有竹筍和蛋花,勾上一點薄薄的芡,再灑上一些香菜、蒜酥、胡椒粉。


▲黑豬後腿的皮拿去做魯肉飯,剩下的瘦肉就拿來做肉羹了。這裡的肉羹切成長條狀,裹上一層薄薄的魚漿,吃起來仍有豬肉紮實的口感。湯頭的味道偏重,初嚐第一口覺得很不錯,不過吃到後來會覺得甜與辣,喜歡清淡的人可以請老闆不要加胡椒。



▲不喜歡濃稠湯汁的人可以點金針赤肉湯喔!一樣有好吃的肉條,只是配上不同的湯底而已~~兩者相較,我覺得金針赤肉湯比較好吃~~


▲早餐預算有限的人可以點貢丸湯,一碗20元有兩顆貢丸,在台北市應該算超值吧!


▲40~70元就可以飽餐一頓,拿來投資早餐應該是很值得的,而且保證吃光光一滴不剩XD


▲第二代老闆是台菜工會代表,除了家傳的魯肉飯與肉羹,對料理也挺有一套。每天提供十來種菜色讓顧客選擇,價錢從10元起跳,除了青菜、豆腐、滷蛋、荷包蛋等配菜,也有紅燒肉、魚、排骨等主菜,內行的客人還會點腿庫和肉皮~~


▲陸續有客人不斷上門,老闆的手一刻也沒停過,旁邊那一疊小盤子就是拿來裝客人點的每一樣小菜。


▲店家有做便當生意,附近馬偕醫院和國賓飯店都是長期顧客,旁邊市場的攤販也常把這裡當自家廚房,每到中午一位難求,而店員也是各就各位備戰,有人負責打飯、有人負責打菜、有人收拾桌面…忙到不可開交啊。


▲還不到下午一點,菜盤幾乎是這種快掃空的景象了…穿梭雙連捷運周邊,說實話,沒有一家生意比香滿園還好的。


▲生意好到不像話,連旁邊住家門口的走廊也被借來擺放餐桌~~

圓環的美食在寧夏夜市周邊重生,香滿園在老地方繼續傳承,只要用心經營,難忘的好味道永遠會把客人再帶回來的。對了,營業時間是星期一~五的 6 : 00 am~14 : 00,請千萬別在假日去,會撲空的~~


共 1 則回應

1 樓 · 伊達臣人 · 發表於 2011-06-11 13:17 · 檢舉

這家我有吃過,很豪邁,適合男子漢<( ̄︶ ̄)>
魯肉飯真的很讚沒話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