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圓、油粿、甜不辣、豬血湯

▲這攤也很久了,而且疑似是小學同學家開的。或許是油粿、肉圓之類的小吃在北部較不普及,這攤生意出奇地好。


▲來一碗甜不辣、油粿或肉圓是一定要的啦~~


▲豬血湯也是顧客常點的,沙茶、酸菜的味道頗濃,基本上不難喝,但比起昌吉街豬血湯就遜色了。或許是口味偏重,從以前到現在我很少吃,但男生似乎頗愛,常看我堂弟買回家當宵夜。

素食者也有口福

▲現在素食人口變多,夜市中若有素食小吃攤,生意肯定大好!看似普通的攤子,沒想到味道卻奇佳,我吃第一次就愛上了。和我所見略同的客人也很多,從我坐下來用餐,老闆打包的手沒有停下來過,不斷有客人上門外帶炒麵炒米粉。



▲這攤的菜色很單純,炒麵炒米粉是主食,兩樣都喜歡的話就來個mixed



▲我最最最喜歡的就是這個什錦焿了,因為有我最愛的豆皮!!湯頭是用各種蔬菜熬煮,依季節不同,夏天用竹筍、冬天是大白菜,味道嚐起來清甜回甘,不論單喝焿湯或加上麵、米粉,每種都美味可口。

光輝肉羹

▲這攤也是個傳奇,從小看到大卻直到去年才第一次光顧,或許就是這種人潮不絕的景象讓人只敢遠觀。光輝肉羹雖然位在華榮街巷子裡,但熱門程度絕不輸巷口的攤子。


▲最有名的就是肉羹,每個客人都要來上一碗。


▲這裡的肉羹以豬里肌做成,捨棄魚漿改以薄薄的太白粉做外衣,咬起來軟硬適中,帶有點嚼勁。


▲肉羹加飯、麵、米粉也很受歡迎!

士林 華榮街 美食大搜密(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