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君vs雅婷是 Ptt (台大bbs)的 joke 版行之有年的傳統了,起先只是兩個最大的菜市場名的互相 PK (在之前我一直以為『惠雯』系列才是最多的…),沒想到近幾年比下來,怡君有節節敗退之勢,雅婷雖然也呈現衰退,但仍有一定的基本盤,以今年剛剛出爐的數字來說:

雅婷依然在女生部份獨占鰲頭,怡君則已退到三名之外,很可能在未來幾年跌停全額交割。雅婷的基本盤支撐力道足,雖然逐年穩步下跌,但再連霸個一兩年應該還有機會,不若怡君那樣的快速下跌。而竄起的超新星則是讓人有些驚訝的「佳穎」,佳穎從94年的第18名、78人,一直到今年100年的第二名、90人。雖然數字上來說並沒有大幅的增長,是否這也反應了台灣少子化的影響?

▼ 怡君vs雅婷 逐年圖表

怡君除了在90年勝過雅婷後,自91年來就逐年下跌,與其說黃金交叉出現在91年,不如說怡君在90年時fluke(強運爆炸年),而雅婷則在90年陷入了低潮。
▼ 逐年統計表(僅統計指考數字)

▼ 台灣總人口數

如果明年依舊比拼的仍是怡君vs雅婷的話,雅婷應該仍能輕易擊敗怡君。以數字看來,明年雅婷約會再減少20~40不等的數字,若佳穎仍能維持90人,就算沒有增長亦能成為雅婷的勁敵,如果能增長10個人左右就更有希望擊退雅婷成為新一任的菜市場名之王(女)!

你還在壓身家在怡君上頭嗎?或許下次你可以考慮佳穎或是第三名的宜庭,怡君照這個態勢應該是再起不能了……(我壓了1000p幣啊!!)。但以我自己身邊來說,怡君的年齡確實較大些,年輕的同輩的有「宜庭」、「怡婷」、「郁婷」、「詩婷」等等,台灣這麼多人,我身邊就有好幾個上榜的名字,可見此榜可信度呢。

數字來源:大學查榜主計處


共 2 則回應

1 樓 · Brian Chen · 發表於 2011-08-09 10:52 · 檢舉

據說榜單裡有位錄取長庚大學某個系的同學叫「邱奕融」,

名字很好,順著唸也無特別的意思,但是...

他的名字倒過來唸還真是...令人害羞啊啊啊...


2 樓 · 均均均 · 發表於 2011-08-11 00:01 · 檢舉

太好笑了XD
居然這麼認真的分析菜市場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