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在自己刷 Rom 的朋友們應該都對 Miui 小組的 rom 不陌生,在日前他們發出消息說將會開始製作自己的手機而不再僅是為別的手機改系統,今天由小米公司董事長兼CEO雷軍在在北京798藝術中心D·PARK北京會所舉行正式發布會,正式發布小米手機!

▼ 小米公司正式發布小米手機。(來源:小米公司,MIUI介面為合成圖)

其主要規格為:高通 Snapdragon S3 1.5GHz,Adreno220 GPU 圖形處理器(即為 MSM8660,與 hTC EVO 3D 以及 Sensation 相同,sensation 為不同譜段而已,我個人猜測小米手機是同一顆拿來超頻。),1GB RAM,4GB ROM 和 32GB MicroSD 記憶卡。

另外還採用了石墨散熱膜以解決高性能產生的發熱問題。螢幕採用 Sharp 4 吋 16:9 螢幕,解析度 854x480 ,另為這塊四吋螢幕加上了反射膜,使手機具有了半透射功能,據說能在陽光下擁有不錯的可視度。

電池為 1930mAh,支援兩套 GPS 系統,美國 GPS 和俄羅斯 GLONASS,可換背殼,包括備用電池總共有七種顏色。搭載一個 800 萬畫素的主鏡頭,擁有 F2.4 大光圈,數位防手震。另

▼ 小米手機。

重量149克,有一個可以自定義的「小米」按鍵,並也擁有降噪麥克風。系統版本為 Android 2.3.5 ,並搭載深度定制的 MIUI 亦支援 OTA 升级,且不鎖 bootloader,可自行回到原生 Android 系统,8/29 開始在網站上預購,預計 10 月初出貨。

▼ MIUI 介面,主題皆可以自己訂製。圖中可以看到 MIUI 的介面與 ANDROID 原生有很大的不同,接近 iOS 的風格,但也保有了 ANDROID 的部份元件。

▼ 佈景主題從解鎖畫面,整體 APP 圖示風格到程式列、字體都可以自由更換,也可以直接下載別人作好的佈景主題包。

這個價格與幾乎都撐到底的硬體規格可見將會在 android 市場中投下一個震撼彈,其威力比當年 魅族 的 M9 更強,就某方面說,也宣告了智慧型手機紅海時代的來臨,以 1999 人民幣,九千台幣左右的定價配上這種硬體規格與一向受到好評的 MIUI 介面(筆者刷過,雖然用了許多 iOS 的概念,但整體來說順暢、頗有創新。)

這種破壞性的價格,連我手機還好好的都想定一隻來玩玩看!前提是如果沒被 APPLE 告的話…


共 4 則回應

1 樓 · 均均均 · 發表於 2011-08-16 23:59 · 檢舉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jk1MzA3OTcy.html

小米手機現形~<( ̄︶ ̄)>


2 樓 · Lion · 發表於 2011-08-18 23:21 · 檢舉

引述《均均均》之銘言:
>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jk1MzA3OTcy.html
>
> 小米手機現形~<( ̄︶ ̄)>

不知道能不能運到台灣呢,怕過不了海關或是過不了ncc…


3 樓 · 激進份子 · 發表於 2011-08-19 11:24 · 檢舉

看了相關媒體的介紹,
看來這隻手機真的還不錯,
自主性真的很高,
但不知在台灣購入的管道會是什麼?
可能要請在大陸的朋友帶了,
另外最重要的穩定性又如何?
先期待有人發測試文了。


4 樓 · 新宇3C · 發表於 2012-08-12 15:53 · 檢舉
對不起,此篇回應已被標記為垃圾,內容只有管理員可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