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內建了十分優秀的 hang out 視訊服務這是我們所熟知的,但你知道嗎? Google+ 視訊還可以讓大家同步觀看同一部 Youtube 影片,而且進度、音量大小等等都會是同步的呢!

如何從 youtube 邀請大家一起開視訊

▼ 首先我們來模擬情境一下,你在 Youtube 上頭看到了一個你超喜歡的影片,你迫不及待的想要跟你的朋友們傳教,於是你點開了 Youtube 的「分享」按鈕,然後你發現了一個小秘密……有一個「跟你的朋友一起看」的按鈕,這真是太好了(點擊)

▼ 接下來跳出一個視窗,這邊你開始對著你的視訊整理了一下頭髮,並且穿上了衣服,邀請你所有圈子裡頭的人。

▼ ……不過你們知道的,通常會回應你的朋友不會很多〒ˍ〒,但有看到的朋友還是可以隨時點下去一起加入。

同步看影片,還可以同時視訊與傳文字訊息

Google+ 讓我最喜歡的其中一個地方是他可以一邊視訊一邊打文字訊息,且直接可以支援多人同時視訊(Skype 的需要加值帳戶才可以),雖然視訊就是要用嘴巴來說話,但有時文字訊息仍是不可或缺的,傳連結啊、一些需要複製的文字等等。


▼ 就算只有一個朋友加入也要視訊一下,左邊可以看到文字訊息列,可以在下面的按鈕列來決定要打開哪些功能。在這裡的 Youtube 影片已經是同步的囉,也就是說所以參與視訊的朋友看到的影片進度都會是一樣的,如果拿來作正經用途的話,應該可以用來作工作上的討論。作娛樂用途的話就是…像我們這樣XDDDD

▼ 如果打開 Youtube 影片的話,視訊的麥克風會變成有點選才會送出聲音,且影片聲音會稍微降低,其中的巧思讓人覺得有用心在這個服務上,而不是僅僅嵌入一個影片而已。

▼ 點下去會變成「交談中」,此時說話的聲音才會被送出去。而視訊的影像是一直存在的,你也可以在看影片的途中點朋友的影像放大來看,然後再切換回去。

最後…

雖然這個服務用起來很不錯,速度也很快,不過傳教是否能夠成功有時候跟這些就沒有什麼關係了……沒錯,就跟能上書店販賣的書,跟賣到客人手中是兩回事,這次的測試就在朋友:「原來你喜歡這味的啊……」附加怪怪眼神中黯然的結束……。嗯,Google+ 在測試中運作的都很好,都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