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小米公司董事長雷軍在小米手機發表會上公佈了小米手機的規格與售價後,其嚇人的配備,與更嚇人便宜的定價在 Android 手機領域沸沸揚揚的討論開來,不管是不是買得到,大家都想要買一隻僅 9000元台幣左右的小米手機

▼ 小米公司的小米手機,詳細內容請見MIUI 小米手機正式發布,台幣九千買雙核智慧型手機!

而同樣是中國手機廠的華為看到這種情形亦不甘示弱,其營銷總監余承東在其微博跳出來放話說:「今天看到雷軍發布的小米手機,發現其與華為10月初將上市銷售的 Honor 榮耀手機主要規格驚人一致!」

▼ 圖為華為 Glory 手機,honor 的水晶半透明白會是這個樣子的嗎?(來源:cnbeta

▼ 來源:余承東的微博

余承東還說:「小米提前這麼多就發布了,而我們的 Honor 榮耀還没有向媒體發布。我們不善於宣傳啊!」余承東也認為,小米手機之所以能賣得這麼便宜,是因為採用「網路銷售」,而這種銷售方式是值得借鑒的。余承東在之前也說道「華為 Honor 榮耀手機更薄更窄更容易單手操作。功耗更低,待機及通話時間更長。」而流出的訊息也指出,Honor 將會附上 1900mah 的電池,主要機身會是塑膠材質,厚度為 9.7mm,四吋螢幕、854x480解析度。售價傳為比小米手機更低一些的 1888 人民幣(8500 台幣左右)

▼ 來源:余承東的微博

先姑且不論華為是否是在看到小米手機出世之後才急忙想方設法來應戰,小米手機以破壞價格炸彈之姿投入市場,已經可以看到影響了。首先影響到的當然是華為、中興等中國本地手機廠商,而如果能以同樣的水準與價格進軍世界市場,那對整個市場的價格想必會影響的更大。當然,目前小米手機連一隻都還沒有正式出貨,但就連還沒出貨就已經能讓華為急忙出來跳腳,年底的智慧型手機大戰,肯定會更有看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