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小編莫名收到一箱包裏,還以為是哪個廠商佛心來得送文旦來祝咱們中秋節快樂,雖然期待滿滿,但舉起它的重量可真不像。就在抱著忐忑不安的心,與顫抖的雙手緩緩打開後,竟然是史上最小的 Pentax Q 實機。趕緊揉揉佈滿血絲的雙眼,真的是那搭載1/2.3吋背照式CMOS、25點自動對焦、最高ISO6400、淨重只有180g的 EVIL 機。

為了讓DIGIPHOTO粉絲們一起分享這份喜悅(編按:又不是送的),在歷經一場編輯爭奪戰與幹拐子後,成功奪回Pentax Q的小督,立馬火速得跟它進小房間獨處4小時,並隨手按個兩張來給大家聞香一下。只不過在兩個人(誤)相處時間不長的情況下,究竟這段戀情測試,是個美麗的誤會還是天賜良緣呢?請各位耐住性子,待小編在中秋連假仔細把玩後再跟各位報告囉!(編按:連假還要評測,小編笑不出來了)咱們廢話不多說,請看本台極速小開箱報導~cue~

 

媲美晚宴包的外包裝

不同於其它EVIL相機,使用方正的盒裝設計,Pentax Q走細長路線,外盒厚度不及馬克杯,你就知道它有多小了。正當小編們帶著一顆即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打開盒子時,大家竟然異口同聲的說:「相機在哪?」其實Pentax Q的大小連女生手掌都不到,眼睛太小還真難發現它啊!正在小編們對Pentax Q的小巧發出此起彼落的讚嘆與驚呼聲,這時相機就被雜誌部的L小編挾持走了,而他們竟然開始…


▲還靜靜躺在雪白盒子內的Pentax Q,趕緊出來跟大家見見面吧。(編按:請大家自動忽略背景那凌亂的桌面)

 
▲連暴暴龍也耳聞Pentax Q要來爭寵,趕緊過來瞧瞧它竟然有多厲害。

 
▲Pentax Q的高度比iPhone 4還要小。

 
▲乍看之下,很容易誤以為Pentax Q是玩具;小編們索性拿上回$ony NEX-C3隨身碟來比一比。

 
▲Q小姐的鏡頭接環處超小,大概跟50元硬幣差不多大。

 
▲這次借測的SMC Pentax 8.5mm F1.9鏡頭,相當於傳統鏡頭的40mm,不過怎麼看都讓人聯想到iPhone的外接鏡頭。

 
▲咱們的G小編直嚷嚷:好可愛,好像玩具哦!(OS:我其實很威的(挺))

 
▲一直被雜誌部同仁嘲笑它的感光元件也很小,這回直接被拿來跟NEX-3比較。「大小」不是問題,「技術」才是重點,在還沒深入實測之前,咱們不能以貌取人啊~

 
▲其實不論是男生還是女生,拿著Pentax Q總會有:「這也太小了吧!」的感嘆聲冒出來。(廠商說:大也嫌,小也嫌,你們真難伺候(掀桌))

 

▲先不看說明書,小編們直接開機把玩了起來。

 

(下一頁還有Pentax Q的實機拍攝照哦!)

街上的妹都在看Pentax Q

在實際把玩Pentax Q之前,小編也曾小小試玩其它廠牌的EVIL機,就以第一直覺操作的心得,不論是NEX、GF系列,都還讓小編深深感受到DC的氛圍,時不時的在腦中盤旋著:「為什麼我們需要EVIL機?」

雖然它們的重量相較於單眼、全幅機來得輕上許多,但實際帶出門時,總覺得肩頭還是像有個人坐在那兒一樣(驚)沉甸甸的。正當小編將Pentax Q掛上脖子上時,那一刻我終於明白,原來一切都不及肩上的負擔來得重要,尤其在第一時間試拍時,有種我正在使用「單眼」的錯覺,不免令人期待起連假的實際評測。


▲正負沖濾鏡,F2.8, 1/1000, ISO 200。(點擊此處觀看原尺寸圖片


▲粉柔淡彩濾鏡,F1.9, 1/250, ISO 200。(點擊此處觀看原尺寸圖片


▲硬派單色濾鏡,F1.9, 1/40, ISO 200。(點擊此處觀看原尺寸圖片


▲F1.9, 1/320, ISO 200。(點擊此處觀看原尺寸圖片


▲HDR濾鏡,F4.5 1/1000, ISO 200。(點擊此處觀看原尺寸圖片


▲卡通風格,F3.2, 1/20, ISO 200。(點擊此處觀看原尺寸圖片

話說小編帶著Pentax Q在公司附近遶了圈,拍了幾張測試照之餘,意外的發現路上不少粉領族、學生妹都紛紛投向小編…胸前的Pentax Q,果然這粉嫩小巧的外型還真吃定了少女們啊。

若各位對Pentax Q的實測報告有任何期待,還是想了解的,歡迎各位在此留言給小編,說不定答案就會出現在連假後的實測報導中哦!


▲HDR濾鏡,F4, 1/1250, ISO 200。(點擊此處觀看原尺寸圖片


▲極彩濾鏡,F1.9, 1/80, ISO 200。(點擊此處觀看原尺寸圖片

延伸閱讀

Pentax Q 世界最小 微單眼 讓前浪都癱在沙灘上

Sony NEX-7 建議售價約 NT$43,000 ,11月11日Japan開賣

Samsung NX200 專業 輕巧 小單眼

準備好應戰了嗎? Nikon EVIL 將在9月21日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