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州街商圈一帶的日式家庭料理不少,但要做到口味道地,連日本人都常常來光顧的,就屬這家「和風小吃」了。

和風小吃位在錦州街後面的巷子口,店門口很低調,不小心的話很容易就忽略了。還記得我第一次來這裡時,當下疑惑是:「明明現在是午餐時間,為什麼卻掛上午休牌子呢?」,後來仔細一看,才發現午休的是隔壁的鎖店,再往右邊走幾步的紅色小門,才是和風的入口,第一次到來這裡的人可得仔細找找。

和風店面不大,全由女老闆一手打理。話說這位女老闆也是個非常有趣的人,她個性健談,能說一口流利的日語,三不五時就會出來跟客人閒聊一下。據說她年輕時因為工作的關係,常常往來日本各地,從北到南的日本料理全都吃透透。在還沒開這家店之前,她是個從不下廚,每天打扮漂亮時髦的小姐,但為了這家店,她不但找日本廚師來幫忙,還拜他為師學做菜,從對料理一竅不通,變成已經翻鍋熬湯樣樣行的老闆。有機會跟老闆多聊聊,可以聽到很多關於她精采有趣的人生故事。


受到嚴謹的日本師父影響,老闆對料理的態度也同樣一絲不苟,不但口味上堅持純正日本風格,食材選擇也非常講究。為了熬出口味道地的味噌湯,她堅持使用從日本買來的昆布、柴魚片,以免讓味道失真;而食材選用的也是高級食材,例如做蛋包飯用的雞蛋,是選等級很好的e能健機能卵,蛋黃堅挺飽滿到可以拿牙籤插在上面。一般家庭還不見得會用到這麼好的食材,但老闆卻毫不吝嗇,即便是開店頭一年生意尚未起色,一直處於虧損中,她對食材品質還是堅持不打折,就算賠錢也不願意讓客人吃到不好的東西。也就是因為這份堅持,讓她的忠實客人越來越多,靠著客人間的口耳相傳,即便店的位置很隱密,也一樣高朋滿座,晚來了恐怕還會吃不到。

店裡最值得推薦的料理,第一個是咖哩蛋包飯,一份150元,還附上味噌湯可以喝到飽。鮮黃色的蛋包口感非常滑嫩,切開蛋包會看到蛋汁緩緩流出,一口咬下可以吃到滿滿的洋蔥、肉末、香菇甜味,再搭配香濃的咖哩,讓人吃到碗底朝天,連一粒米都捨不得留下。

另外要推薦的是炸雞定食,一份也是150元。炸雞醃的很入味,炸的火候也很剛好,雞肉咬下時還能吃到肉汁滋味,搭配高麗菜絲一起吃,可以吃到炸雞的香氣但又不覺的油膩,我有同事來這裡每次必點這道菜。

如果想吃蔬菜多一點的,可以試試這個肉野菜烏龍麵,一份150元。裡頭的蔬菜量很多,蔬菜的清甜搭配柴魚湯頭,吃起來頗順口,烏龍麵也很有Q勁,口味清淡的可以選擇這道菜。

和風的價位大約在100~200元左右,以店裡使用的食材等級來看,這樣的價格算是非常公道。喜歡日式家庭料理的人,不妨來這裡試試看吧。

和風小吃
地址:台北市民權東路二段152巷22弄1號,近捷運行天宮站4號出口(看地圖
訂購專線:02-25071390 / 0922777704
營業時間:
午餐:11:30~2:30
晚餐:5:30~8:30

簽名檔?那是什麼?可以吃嗎?


共 1 則回應

1 樓 · 點我~教你如何增加收入喔 · 發表於 2011-10-06 09:43 · 檢舉
對不起,此篇回應已被標記為垃圾,內容只有管理員可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