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拿到了一個對我來說真的很酷炫的玩意,其酷炫的原因不是在於他的功能有多強、配備有多先進,而是因為他的牌子讓我覺得實在太酷炫了----用潮一點的方式說,這可是慈濟x華碩的翻玩聯名款阿!慈濟牌的電子紙電子書!

靜思電子書

。9吋無背光顯示螢幕,SiPix電子紙,解析度為 1024 x 768
。2GB儲存空間
。370克
。在充飽電力下,每天閱讀一本500頁小說,可以連續使用二周的時間
。可下載慈濟相關書籍、雜誌
。支援 PDF, TXT, ePub, HTML, FB2, ZIP/CBZ (JPEG, GIF, PNG, BMP) 格式。


▲ 外盒滿有質感的,樸素中帶點設計感。


▲ 大陸製造…這也沒辦法了


▲ 靜思人文xASUS,首度聯手聯名!


▲ 開箱!


▲ 裡頭東西共有機子本體、皮套、充電器、傳輸線(使用 MicroUSB )使用說明及保固卡。


▲ 九吋的大小,拿起來手感不錯,大小輕重都滿就手。


▲ 主頁面,功能不少,訊息匯總就是 RSS ,靜思法海是慈濟的下載書庫。


▲ 使用手冊也附在裡頭,沒有附上紙本,點了直接看。


▲ 1024x768 的解析度看起來很舒服,電子紙的閱讀器我是第一次接觸,對他的畫質以及效果滿驚訝的,看起來真的很接近一般紙張了,且解析度高看起來甚至比大部份 LCD 來得舒服,但說高其實也才 1024 x 768,可能都是文字為主的關係,看起來很舒服。


▲ 是為慈濟特別製作的版本,所以內建了許多慈濟的書本與手冊


▲ 附的觸控筆,尾巴觸控,筆頭是真正的原子筆。


▲ 內建的音樂播放器,可以放一些演講等等。


▲ 除了那張貼紙以外,我很喜歡這個背面與他摸起來的感覺,帶有一點咬手的感覺,深藍色很沉穩,ASUS 的 Logo 也很漂亮。但就是白色那張貼紙討厭!


▲ 隨附的皮套,質感不俗,是車縫的,很結實。


▲ 蓋子前緣有磁石,靠近時會自動吸住套子,中間有筆套可以放筆,但不能像一般 iPAD 皮套那樣的立起來。


▲ 關機後會自動秀出慈濟靜思精舍的照片,電子紙只有在切換時會耗電,像這樣一直顯示是不會耗電的。

看了看規格,上頭還可以插慈濟的數位證件來變成一本電子勸募本以及營隊手冊等等的功能,這其實還滿讓我大開眼界的,是說居然一個慈善團體可以這麼跟上時代作到數位化(回頭看看我們的政府跟第四台業者…),甚至還可以去跟大廠合作做出感覺不俗的東西。裡頭不僅能看慈濟的電子書,你餵給他一般的檔案他也都能吃,我放了好幾本金庸進去,運作正常,只是電子書翻頁的慢速要多適應一下,但閱讀體驗真的好過 iPAD 很多很多,非常舒服,就像在看一般的電子書一樣。書庫功能沒有強迫直行閱讀有點失望,有些檔案是橫書的怎麼看都看不習慣,不過這是希望能增加的額外小功能就是了。


共 3 則回應

1 樓 · MARK · 發表於 2011-10-18 15:07 · 檢舉

好像不便宜說~


2 樓 · Brian Chen · 發表於 2011-10-25 11:19 · 檢舉

靜思人文 x ASUS 聯名款 XDDD

我也開眼界了,謝謝分享~


3 樓 · 哈囉 · 發表於 2014-06-27 17:07 · 檢舉

請問您真的有測試過支援ZIP/CBZ (JPEG, GIF, PNG, BMP) 格式嗎?
只要把JPEG, GIF, PNG, BMP等壓縮成zip 就可以直接讀取嗎?
謝謝 再麻煩您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