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達人] 媽's Yashica

T17 活動專區 · Reptile · 發表於 2011-10-19 20:10 · · 檢舉

3年多前,老媽不知道從哪裡拿出一台底片機,叫我有空試看看還能不能拍,說是還沒結婚前買的,算一算也有30幾個年頭了,雖然鏡頭跟觀景窗有點發霉,底片室的海綿也都掉光了,不過狀況還算不錯,媽說我們小時後的照片可都是用它拍的,據說這台相機以前有大量生產,許多人家裡都有一台,現在市面上也有不少還在流通,價格也不高,但一想到老媽在我這個年紀的時候也是拿著它在拍照就覺得很特別,我想這就是所謂的傳承吧,於是這台Yashica ELECTRO 35 GSN就成了我的第一台底片機,雖然我大部分還是用數位相機拍照,只是偶而興起才拿起它來拍,也曾經半年多才拍完一卷底片,但拿底片去沖洗的期待感是數位相機無法給我的。我喜歡底片所呈現的感覺,比起數位影像更來得有溫度,有空去翻翻爸爸的抽屜或是媽媽的衣櫃,或許你也會發現爸媽的私房錢老相機喔!!


Canon PowerShot PRO1
▲老媽的Yashica很有復古風,拍起來其實也滿上相的~


Yashica ELECTRO 35 GSN
▲底片特有的顆粒與發色,就像咖啡一樣香醇濃郁讓人回味無窮。


Yashica ELECTRO 35 GSN
▲在135底片的長方格異想世界裡,一切由你決定。


Yashica ELECTRO 35 GSN
▲或許底片無法完全真實呈現如你眼所見,但絕對能表達你心中所看見的美好。


Yashica ELECTRO 35 GSN
▲縱使時光流轉,物換星移,底片不死,只是凋零。